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

无接缝




其实是在我考试的时候,他病了。我却等到他尾巴往下垂了才发现他不对劲。


他爱面子,成功地在这个地盘做了leader,打架闹事统统做过,身上也留下一点一点的疤痕。有一次看到他骨头都露出来了,吓死我啦;又有一次看见他变成三脚狗,慢慢地走,看起来像边走边跳。可是,都自愈得很快。



可是不知道为啥,他对待其他的狗的方式,跟对待我们的方式,竟是相反的。想想看,体型略大的狗狗,喜欢四脚朝天地躺着等你摸肚子,感觉有违和感。那又怎么样呢?他喜欢这样做自己就呀。他还喜欢打喷嚏。他很怕鞭炮爆裂震耳欲聋的声音,农历新年的那几天,他真的很怕很担心,要哭还哭不出来的样子,我又陪他了。他甚至还想要尝试进屋子里,他平时不会那样的,一定是很怕很怕,厨房里慢慢地都是他的脚印,可是妈妈没生气。



他喜欢吃oreo,是哥哥发现的。哥哥把整大排的oreo送到他嘴里,我们几个贪吃鬼大叫了一下,我们都还没吃呢,你就给狗吃。哥哥说,他看起来很喜欢吃嘛。我还担心地看了一下oreo成分,没有巧克力就好。



是不是每只狗都挑食的呢?他总是能把蔬菜和肉、饭分得很清楚,看着很好笑。但是我很愧疚的是,只能给它吃剩饭和骨头,像想Irene 家的腊肠狗,还有得吃鸡饭。但是,他还是长得比普通成年狗狗还大只。



他喜欢夕阳撒在大地的时候,趴在我家石头路的尾端,不知道在晒太阳还是在看什么。我在楼上看得很清楚,他可能跟人一样其实也很忧郁。



我喜欢摸他,虽然狗骚味还蛮重的。他这一生,除了淋雨之外,好像只有冲过一次凉。



我们都会拴住他一个晚上的自由,担心他好胜心过强,跑去打架打死了。一直到狗链断了,在那个狗瘟放肆的时候。但我们没有买新的链给他。



他有个好朋友叫 Abu,好到让我一度怀疑他是gayyyyyGay 也好啦,好过出去风流让母狗怀孕,那更可恶。可是我还是不确定他的骨子里是不是真的流着gay魂的血。



Abu死了,我也是过几天才知道。朋友不在了,显得很落寞。他看不看得到Abu 的灵魂?



有时候我还以为是朋友的离去让他再不像之前那样活泼了。他很喜欢跳起来趴在我们身上,但我们都怕脏啊,只有哥哥会扶着他的一双前足,像在教他舞步一样,在转圈圈,这个习惯可能是哥哥宠出来的。哥哥离乡背井后就没人跟他那么玩了。



我很想他,可是他不在了,写日记时提到他的事不知道哭了几次。



也不是等到他死了之后才开始伤心,而是知道狗瘟医不好后,知道他的灵魂正在慢慢消失,然后完全消失。



爸爸也很sayang他,拼命去救。给斗鸡打的免疫力针他拿来了几支,还买了多一托鸡蛋拿来喂他。爸爸说,就是要给他吃有营养的食物呀,希望能战胜病魔。他是一条好狗,跟之前养过的几只不一样,他可以吠得很大声,防坏人。也许你认为,狗不都会吠的吗?我家就养过不会吠的狗啊,哈哈。能man能娇,真难得。我也很喜欢他。



他不会乱吠,有些人他会吠,即使见了很多次,像有位妇女喜欢走我家旁边的竹林,抄捷径回家。她经过我家直到看不见的那段期间,总能听的见狗吠声,没有在跟你客气的那种,但也没见他真的咬下去过。报纸叔叔每天早上来送报纸,他不会吠他,还跟他玩。他是怎么定义人的好坏呢?



我们家人都会跟他说话,不顾他听不听得懂。我相信这个是疼爱他的表现。



考试的时候,妈妈担心我被狗瘟染病,不肯我摸他。我还是会趁早上还没有人起床的时候摸他,给他鼓励,让他知道还有人陪着他,让他有动力战胜狗瘟。



之前提到他很爱面子,我第一次看到他在路边大便的时候,很不安,因为在这之前没看过他大小便,真的。他连找地方方便的力气都没有了。



他应该是很热,居然瘫痪在邻居家的冲凉房,一只不喜欢冲凉的狗也会有想泡水的时候。



多不久就离开了。自己走到其他世界去,孤独地。



没过两天,邻居就送来了一只小狗,也是黄褐黑色的混血儿,跟他有几分相似,不过瞳孔颜色不一样,一黑一黄,耳朵也不一样,小狗的耳朵看起来沉甸甸地下垂。



然后就跟小狗混熟了。小叔看到一直说,如果你不要的话给我,他长得很像我之前死掉的那只。



我惊呆了,原来不止我会在在其他狗身上找出那个住在心里很久的狗的痕迹,甚至想要小狗长得跟他一样。不过这不公平啊,小狗很可怜啊。




然后,希望有新的传奇发生。


1 則留言:

  1. 一切都发生得太突然了。之前以为这些事不会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人的身上,最终它还是发生了。
    它在上面一点过到很开心的,它也一定不愿意看到亲伤心的,亲加油哦。

    回覆刪除

精選文章

子宮黑笑話

挖泥沙真的很幽默,有好多次我被她的笑話笑屎。 其中一個我記得的是,她說她老師叫pushpa,她問我知不知道她弟弟叫什麼名字? 我那時候還不知道她要說笑話,一頭霧水,心裡還覺得,為什麼我應該要知道她老師的弟弟的名字? 她說,pushpa的弟弟叫叫pullpa。我笑很久。 - 她接到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