圣诞卡片

都是外国的卡片哟。


不知道有没有人记得我之前写信给圣诞老人的经验呢?不记得的话可以看这篇 —— 写信给圣诞老人! 然后,我也记得我在某篇文提起过,收到回信了,绝对会更新。来了来了,这个就是更新,有点迟但还是更新了。


我2013年圣诞节前后,寄给了2个地方的圣诞老人,分别是法国的和奥地利(Austria)。寄到法国去的不需要邮费,因为是透过上网写信,我觉得很方便,感觉占了便宜,哈哈哈。不过,重点是,收到信的时候,那份雀跃是很实在的。


我的两封信都是过了2014一月份寄来的,算是迟到了不只一点。


来晒照片了!


法国的


驯鹿邮票萌萌哒。可是那其实是直接印在信封上的。



法语,再贴心地送上一张英文翻译的纸条。





奥地利的



信封里有着贴纸和小故事书。故事书看不懂,因为不是英文的。





我也听Tee Kam 说过,德国的圣诞老人虽然迟了一年才寄回给她,但是信封里有着超精美的一系列明信片!看得我心痒痒呀。她也有寄给加拿大的圣诞老人,而且很幸运地获得了加拿大枫叶!


虽然说新年已过,但可以趁今年年尾把握时机,寄信给圣诞老人!感觉真的好棒。为啥马来西亚没有写信的圣诞老人,就算写的是马来语也行吧,哈哈。



-





接下来,就是台湾来的卡片啦。


这件事得从头说起。我在去年要考SPM的前一两个月,在逛脸书时无意间入坑了,一个很深很深的坑。我也拉Tee Kam 入坑了,原本还担心她会不喜欢。


入坑入坑,那个坑到底是什么坑呢?

是钢笔坑!

Daiso钢笔,有银和白两种颜色。笔尖上的花纹好像也是因颜色而异。想试用钢笔的朋友可以先买这支便宜美观的(我真的觉得它很美,看起来不止RM5.30)。觉得自己对钢笔的爱够了,再砸钱买更贵的。


在这之前,我对钢笔的印象就是Tom & Jerry 里面,有时它们写信用的笔,笔尖的形状我还记得。然后,我对钢笔就没有什么印象了。文具控应该会很喜欢钢笔,尤其追求美丽的字体的人儿。


关于钢笔,详细的我就收集好资料后,再写一篇新的,那样会比较完整。


我是看到其他人po的很美的字迹,然后连着照片按进了一个组群—— 鋼筆旅鼠本部連。 不看还好,一看不得了,踏上了一条不归路……文具控的亲,记得要三思才加入群组。


那个群组大多是台湾人,当然也有一些其他国家的人,马来西亚也有一点点,群组有3000++多人!而且还在持续上升中,由此可见,这个组很活跃。偶尔,也会有人在那边征笔友、男女朋友、送礼物(明信片、笔袋、贴纸、贺卡那些)。


如果喜欢美丽的中文字体的朋友,我非常推荐你进组群里玩玩,肯定能获益不浅。里面真的高手如云,手帐高手,写字高手,画画高手,应有尽有。


我的确就是在推坑,没错。好东西要分享。


因为参加了这个组群举办的圣诞活动 —— special 4 u 2015鼠鼠圣诞卡片,我有幸能收到来自台湾的信!感觉真的很棒。



晒卡片了。



大合照








台北101


这个呢,算是可爱的摆饰品。



白色小熊是2014年两个可爱女孩送给我的情人节礼物,第一次出来抢镜。


新年贺卡正在制作中。发现自己的手真的是残到一个惨不忍睹,一直觉得卡片很空,逼得自己剪剪贴贴。昨日上大众书局看看,那边卖的贺卡真的是精致漂亮呢。

期待新年!还有跟我交换卡片的博友,希望收到我的卡片不要皱眉头还好呢。

留言

  1. 果断入坑!本来就很喜欢 calligraphy 啊啊啊,原来 daiso 有卖! >w<
    台北101好漂亮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并不后悔入坑,那个大家庭真的很好很棒!
    我也是觉得台北101好好看哦~
    这么好的,有情人节礼物,我也要啦~~(≧▽≦)
    我也要新年贺卡行不?٩(♡ε♡ )۶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我是2015年的SPM考生

Form 6 无关课业的回忆录

选科hen烦

浅谈家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