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

SPM成绩之后的呆滞期









看到成绩的那一刻眼泪飙出,坐我对面给我成绩单的老师看到我那么激动,拿着手机咔嚓咔嚓地拍下这感动的一刻,虽然我看到照片觉得自己很丑。我不小心拿全A真的不小心,不小心的。全A听起来很厉害有没有,其实我成绩也没那么好,还有三个A-。可是通常外人会问我考到怎样,我说全部A,他们就会说,哇不错哦,那样赞叹的话。然而,没有人会追问是A+还是A-,他们不知道我的全A是其他全A生里面算不怎么亮眼的成绩。



先说说我为什么会哭。原因一,老师骗我说我只拿5个A。原因二,我平时的成绩没有那么好过。原因三,我的华文终于啊!峰回路转,像在玩蹦极,没有乐极生悲真是太好了。那几分钟里,有种幸福的晕眩。



A-的科目有三科,华文,物理,add mt。最没信心的三科。听到不少人说华文很难A,之前我哥也是华文成绩平平但是忽然spm拿到A。为了华文,我还跑去补习,我不是要刻意考好华文,而是觉得我的华文必须要补救,补习时也意外找出了我那个爱写作文的初心,哈哈哈。物理和add mt就不多说了,平时就是半桶水的科目。add mt放空那么多题还可以考这样,我觉得水准拉低很多。水准既然一直被拉低,为什么考卷要出那么难,打击我们在考试时的心情。都过去了,想到之前读到快游神了的日子。



不小心A+的有国文和化学。我学校是国中,可是唯一的国文A+的却是华人,怪怪的。反而是我的华文………为什么一直考不好。化学啊,我记得我的essay,hydrochloric acid 全部都写成hydrochlorid acid,我以为分数会被扣,担心了一下下,却没想过会考那么好。



A得最开心的就是我的生物!我都没有在学校考试拿过B……可是我很爱生物,没有放弃它,一直念。我记得要考生物的前几天我快疯了。Essay背一篇忘一篇,急得快哭出来了。1119拿到2A,还好吧,我是一个只背歌词生字的人。



要不要看我考试后的感想和拿成绩的对比啊?按 我是2015年的SPM考生 看看,前后差好多,呵呵。



考SPM的几个月前,我在日记写下 “ 我希望我能够和我的成绩单一见钟情。”  结果真的实现了。成绩单超美丽的。我没有在炫耀,真的。



成绩考好也不能保障前途啊,很多事情不是靠一张纸就能证明的。我考好成绩,只是尽我本分,没有对错,不需要听别人说成绩好不好没有用。




然后呢,就想念中六然后进马大中文系了。



在这个决定定下来以前,我混乱过。我听了一堆奖学金的名字,眼花缭乱,我妈妈又煽风点火说不申请白不申请。于是打算申请一堆有的没的奖学金,拿到学校要给校长签名,却被书记告知:要校长签名的文件,必须带sijil asal。那个时候听到,头都快晕了,这个是我完全没有听过别人提起的事情。然后,就干脆放弃申请了,奖学金也快到截止日期了,忽然就撒手不管,两袖清风。



当时我真的很乱,diploma, A-Level什么的我都不知道,真的不知道是什么来的,之前根本就懒得看那些升学资料。当时也跟在柔佛的老哥massenger,讨论了一堆,就是哥哥帮我定下来决定的,不然我到现在还在飘……哥哥也是念中六出来的,现在还是活的好好的,还进了想要的科系。



如果哥哥在家的话,我可能还不会跟他讨论这些,咳咳。好吧,网络是个很好的管道,可以不用看到彼此的脸来沟通。我和哥哥有代沟吧好像。


前几晚,有一个不为人知的学院,打电话来关心我的前途。我要强调,真的是不为人知的学院。我说我要念中六,电话另一端的女生噼里啪啦地和我说政府学校不好啦,水准低啦,申请不到想要的科系啦,等等。我跟同学聊天时才发现,他们也有接到同样的电话。我想说,她那样吃饱没事做,用这种激将法招生,毁谤穷人家的学校,会更惹人厌。是啊,我就是没钱才会年政府学校,哪里不满意,学院不用钱是吗。



班上的一个想要念法律的学霸,将要飞往KL去追梦了。我想她就是我们这群同窗第一个飞那么远求学的人吧,也顺便拉开了各奔西东的序幕。



去哪里都好,以后感情淡了也罢。至少,我们有过那个曾经啊。



电脑烂了,好久都不能更新了。虽然手机能够更新,但是电脑的键盘比较有感觉。




8 則留言:

  1. 恭喜你考取了不錯的成績!鬆了一口氣吧~好好休息一下~以後去升學就是全新的開始了~要好好加油哦!不管透過什麼管道,只要有的讀書就很不錯了!我當初是成績不好,才去私人學院的~讀不起form 6~XD然後讀不起國立大學~才去私立大學的~X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谢谢!我会加油的XD
      我也是觉得有读书就很不错了啊,念中六也是一条路,不管他人怎么想了,自己爽就好,哈哈哈!

      刪除
  2. 恭喜!我现在看到奖学金申请资料和升学资料就想吐哈哈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有一阵子真的看得心浮气躁,真的烦,我有个朋友连matriculation都不申请,直接等中六,佩服这般不动摇的毅力。

      刪除
  3. 成绩真的很棒呢!恭喜你啊~
    之前我也不懂啥是 foundation a level diploma blah blah,都是上网找资料才慢慢明白的 xD
    现在在学院,听别人说xx大学出名啥xx大学专科啥,恩,我觉得这种才厉害 xDD
    可是我们毕竟不懂,哪一些是夸大其词,哪一些事传言,哪一些是事实,只要亲身体验了,才知道真实状况额!
    在中六好好混,祝你好运哦~ 加油!

    ps 这篇留言已经加上了新的那篇帖子的留言,所以觉得怪怪的,是我的问题哦!因为我先读那篇,所以直接就在这里留言了……
    不要问我为什么,我,我只是懒惰!x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懒惰也有留言我对这份心意感到感动!XDD
      我还是对那些资料不明不白,就瞄准中六了吧!又慢又省钱很适合我这种慢调的平民啊 DX
      是啊,我朋友也说过类似的话,她说,学院的的某些专科很出名,还不是学生考出来的东西 == 在她看来,厉害的是学生不是学校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你朋友突破盲点了www 有天才学生也有好老师的功劳,虽然国外请来的老师好像比较好,可是还是见仁见智,你丢一个笨蛋去好厉害好棒的学校也只是浪费,反之天才去到那里,哪里都是路~ 期待亲的中六生活,记得要记录下来啊啊!(我是看了《那一年我19岁》才有憧憬,噢中六好清纯(春)~

      刪除
  4. 你的成績好好!華文的Grade和我一樣呢XD!!!
    我原本想念廈門大學的中文系,但我媽極力反對....只好先念中六,再看之後老媽同不同意我念中文系。。。

    (偶然搜尋關於2015 SPM 華文 而搜至此的RAIN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