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27日 星期六

Sem 2 bye bye



假期到了,好久没有好好休息了,前阵子准备考试,马不停蹄地做考卷,历年考题,还有其他学校的考题,做做做,直到到怀疑自己。


不过多做还是好的,只是老师以为我们是钢铁人,chemistry和math ,一天一份考卷当功课不在话下,bio 老师虽然没催得很急,算是放养式教育,可是我贪生怕死,死都不要重考sem 2了,于是把自己逼紧。很多时候“不要再重考了”这个念头成了我的动力。毕竟我sem 1 成绩不好。我怕花钱,我也怕自己年尾时力气会不足。


我的中六生涯就过了三分二了,好棒,好快。我没有很喜欢中六,中六里面遇到的朋友好像都不是很要好,但也没有吵过什么架就是。我也不期待有什么好朋友出现,惹得我在离开中六前还哭哭啼啼地说舍不得这里,舍不得你们。


没。没那回事。我只想快点离开,上大学,然后赚钱去实现理想,哈哈哈。


到头来SPM成绩是拿来上中六的,中六的成绩是拿来上大学的。理想的大学也不是没有,只是怕到时候进不去,所以也没想很多,就是好好念完中六才是当务之急。进不去也就算了,现实是骨感的。


不管成绩怎样啦,我都觉得有学到东西,这种感觉比较充实,让我不会脑袋空空上大学。


-


我看不惯自己的好朋友有另一批好朋友,然后因而忽略老朋友。我知道时间的关系,我们很久没有见面,而你跟另外一批朋友一起生活,一起出门,一起考试,感情很要好是应该的。


还在在脸书和 instagram story tag 一些我没看过的人,写些很亲密的故事和话语。


应该的,我们的路不一样,不能怪什么。

只是,我怎么有种感觉,我在原地踏步,而你早就跑得远远的了。之前同窗5年的岁月,我们都把它给忘了,让新的记忆覆盖上去。


-


我总觉得自己很水深火热。我很厌世,因为自己能力不足。我看到新进来的lower 6 都很欢乐,很有朝气,而upper 6 在准备考试,气压差距极大。


我不喜欢他们那么开心,我之前都没那么开心,我因为新学校的厕所和课室那遥远的距离一直在苦恼着。上厕所来回要10分钟,再加上老师偶尔迟放我们下课或着从科学室赶回来,又耗掉了几分钟。我为了课外活动分数还跑去当pengawas,完全是没有时间在休息的20分钟里面悠哉游哉,总是有那么多自找的麻烦。


还有啊,学校因为他们的到来变窄了,下课时厕所要等多几分钟,泊车位变少,学校变得比较热闹(其实难听一点就是吵),二氧化碳变多,氧气变少。


可能去年我在当lower 6 时也曾那样被upper 6 讨厌。但我不管啦,我就是看不顺眼。但这些也不至于影响我的心情,纯碎是很无聊的时候会跟同桌谈起的小话题,抱怨一下。抱怨的内容不是重点,重点是有抱怨。


他们还约好今天穿什么颜色的衬衫,感情蛮要好的,这个又是我们班没有的。同班一年了都没约过穿同一个颜色的衣服来上了,而他们才相遇几天就那样做了。感觉我们好老,他们很年轻,有没有。


但是也可能我们班的共识不在穿衣上面啦,做那些乱七八糟的就比较团结一点。




-



刚考完试就开始看动漫。两天内看完《寄生兽》,一共24集。觉得这部动漫很不赖,值得一看。

阿右怎么那么聪明,嘴巴生在手上也可以那么漂亮。新一泉怎么那么帅。啦啦啦。

然后人类是怎么样的矛盾,在一边破坏地球又在宣扬环保。看得我怀疑自己的存在了。里面还有很多值得深思的话,比如说:

这个世界上最接近恶魔的生物应该就是人类了。

啊,动漫是个美好的存在。



-



说厌世,我也没多厌世啦。我跟非生物还是很合得来的。最近觉得写字很开心,针织很开心呢,玩水彩也很开心。


我真的很庆幸自己有一堆一个人就能进行的消遣活动,然后也很开心。


睡觉也能让我很开心derrrrr。端午节要到了,很开心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精選文章

子宮黑笑話

挖泥沙真的很幽默,有好多次我被她的笑話笑屎。 其中一個我記得的是,她說她老師叫pushpa,她問我知不知道她弟弟叫什麼名字? 我那時候還不知道她要說笑話,一頭霧水,心裡還覺得,為什麼我應該要知道她老師的弟弟的名字? 她說,pushpa的弟弟叫叫pullpa。我笑很久。 - 她接到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