选科hen烦

STPM 成绩出炉啦。

我成绩还好,3.00到3.10之间。

看到成绩的时候觉得,呃,还行?因为sem 1 到 3的成绩出完了之后,有研究总成绩的算法,算到的和成绩,一样。没有惊喜。不过,能过3真的太好了。


-


小忠告:不要放弃念书。

曾经我以为我的form 6会很狼狈。Sem 1 转学,虽然还有一部分认识的人一起转,但毕竟还是到新环境,要重新适应。我一直觉得城市很险恶,有点怕,满口的英语,在逼问你。听得懂但不知如何回答。

sem 1 是过渡期吧,我的过渡期有半年,好长。三个sem来看的话,我sem 1 成绩最烂,sem 2 第二烂,sem 3 最不烂。简单来说,就是在那个环境待越久成绩越好。我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啦,但适应能力还是很重要的吧。

sem 2 开始做 PA 的 kerja kursus,才稍微和班上同学混熟了一点。sem 1 的那半年,班上有些同学我都还没说过话呢。不会惭愧,因为班上不止我一个这样不会吃饱去跟同学培养感情的。他们好勤劳,我看到觉得压力也会开始勤劳一点点。

PA kerja kursus做完时,特别有成就感!


对了,说回不要放弃读书这个。我也没有什么立场劝人啦,我是想说处处有生机。

chem sem 1 我考得一头雾水, C,不会做还考到 C。
决定重考,感觉学得好像还挺ok了,翻开考卷,一百万只草泥马在我脑海奔驰,卧槽,我不会做。但自己在第一次考的时候考及格了,所以以轻松的心态去努力瞎掰。
惊喜的是,重考成绩 C+,偷笑。

MT就没那么幸运了。第一次 D+,太差,重考。
我有学,感觉学得比chem ok,重考那时也做得很ok,对答案,至少有两题做对。结果大跌眼镜,还是一样 D+。有努力过就算了吧,别怀疑了。

不过有的人很衰很无辜,无论怎么补习、努力、重考,还是考不好。

可以了啦,我很庆幸自己至少不是那些惨例中的一个,感恩。能平安度过这段险恶时期,很不错了。身体一直很健康,没有生大病,最多口腔长ulcer,喉咙痛,青春痘,睡不够,在学校肚子饿却没东西吃。


-


我不知道中六值不值得。

如果有得选择,我还是会选matriculation,考好成绩不会比STPM难,快一年毕业,进到理想的大学和科系也比较容易。

你至少不用担心自己会拿到不想要的科系,一切都在保障中。当然,面试表现不好就另当别论了。

这几天查资料,想找大学,看了入学条件,想申请科系因为成绩不达标而不能申请,就真的很……心酸心累。不怪中六时念得屁滚尿流的自己了,能力只至此。

于是另寻出路咯,科系那么多,再看看几天,会有灵感的吧。

不过中六让我知道我不喜欢算数学,跟数字有深渊的科系一概不考虑。想得比较多了,职业也看得比较多,也算是念中六的好吧。


-


要找自己喜欢的,念得开心的,不会嫌弃的,以后的工作内容不会让自己发闷的科系。

大学在哪我觉得无所谓,就是不要在砂大,哈哈哈,自己的地盘待久了,好想去西马看看,沙巴也不错,总之我就是想跨州。

那个大学有没有华人都无所谓,吃辣辣的马来餐,在森林里我也觉得没怎样,只求能遇见自己喜欢的科系。



-



最近大家的打招呼方式从“你在做什么工?” 变成 “ 你要申请哪个科系?”

我找到想要的科系时,会想说留着自己收藏,不告诉别人。可是又大嘴巴,跟别人聊天时忍不住分享。以为分享没关系,可是莫名其妙几天后,又会觉得该科系和我合不来。

很多次这样的例子了,害我不知道要不要和别人说自己想念什么。说了又麻烦,要解释以后有什么出路、念几年、哪里念,有完没完。

所以我等UPU公布成绩后才说这段心理斗争,真的很矛盾。

总之还在迷茫的人们啊,加油。


-


我很三八,我开始幻想我念某科系的情况了,明明不知道政府会给我什么。

比如说,有个科系需要面试,我就开始幻想面试时我要怎么反应了。其实都不知道申请了之后,有没有给我面试机会。

就是想太多,吃饱太闲。

既来之,则安之。


-


我梦见我扯断一只白色猫的头,意外,在我家门口。

那只猫硬闯进家里,不知道怎样,总之挣扎之下,猫头和猫身就分离了,猫没有嘶吼,也没有流血,我很慌张很责怪自己很残忍,还不敢收尸。

那个慌张感和自责很鲜明,印象深刻。

又是奇怪的梦,我习惯梦醒后就上网解梦。

结果解梦结果还不错,说这阵子会有有转机,包括学业和工作方面。

脑袋瓜灯泡亮了,搞不好最近会有灵感了。这个梦来得真是时候,安心不少。





留言

  1. 我从来没去解梦过耶。
    每次梦到怪怪的梦,都会想自己真的是疯了,乱梦一堆有的没的

    选科事情还可以慢慢想,想到最钟意的就好。
    真希望我们也不用跟人说我们要选什么科,反正读地又不是他们。
    别人问起,我心情好我就说,心情不好就说我还没想好。
    说了,人家又说他觉得好的科系干嘛不选那个,我心想我你觉得好的跟我什么关系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解梦蛮有趣的,不解不行,很困扰我。

      赞成。我还要征求父母的意见呢,选好了要通知他们一下,不同意再说服一会儿。
      大多数会问毕业后的出路,可是没有科系都是保证毕业后会有工作的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我就会说现在有多少人出来是做本科的职业啊?大家进大学不也图个文凭。
      能做本科行业固然好,要是真的做不到也没关系,至少在大学学的是自己有兴趣的。

      真的不喜欢大人们嫌弃自己选择

      刪除
  2. 大半夜的无意间发现你的部落格😂同一批毕业生,恭喜你考得还不错😂对于那段不想和别人交代自己想读的科系,我有一样的想法。不过读stpm我非常不后悔,毕竟想读的科系并不热门,进matri或stpm对我来说没差。希望你拿到心中所属的大学,一起加油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谢谢!
      能遇到自己不后悔的事情也挺好的呀。只是我觉得form 6对我来说有点吃力了,很多时候很压力一下,可是现在都已经过去了,克服了有种很爽的感觉,哈哈哈。
      也祝福你能拿到喜欢的大学科系,加油加油!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我是2015年的SPM考生

Form 6 无关课业的回忆录

浅谈家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