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3日 星期三

后来

不要嘲笑别人的疤,那是你有幸无需经历的伤。
—《那些电影教我的事》


这几天对此话深有感触。我觉得我受伤了。

前一句“不要嘲笑别人的疤”,我自认是没有乱嘲笑人,但还是做到不要嘲笑人吧,就嘲笑人的时候要有自觉,问自己,为什么要嘲笑他。

有些时候的不自觉,至少时候要察觉和探讨原因。

后半句“那是你有幸无需经历的伤”,以前还真没体会过受伤的感觉,不然就是,其实在受着伤了,却觉得,这是我应得的。

这根本不是我想要的。

至少对错还是得分清楚。


-


我以为我会很勤劳的。

比如说很勤劳去更新另一个和朋友经营的部落格。

后来发现我连我自己的部落格都写不出满意的更新。

那时会以为自己能一直勤劳下去,是因为自己不够忙吧,忙起来的时候真是怀疑人生,袜子要不要拿去洗都可以思考5秒。

后来我还是嗅嗅,臭味决定命运。

毕竟手洗一双袜子,需要弄湿袜子、用洗衣粉涂抹袜子、搓袜子、用水冲袜子、拧干袜子、晒袜子、收袜子、折袜子。

看起来很麻烦,这是日常。

袜子洗不洗都得三思,证实了谨慎的性格,我一直想到万一遇到喜欢的人需要脱鞋子,而袜子没洗的味道飘出来的时候……是时候挖洞把自己埋起来了。

遇到喜欢的人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呀。



-



回到家反而不自在。

现在大学假期,理所当然地回家了,可是却不打工,我想看书和写字,休息一下,一年一次,一次一个月,这并不过分。

我在宿舍穿背心。这是我的人生里,开始穿背心的一个阶段,我还没剃腋毛,不是故意荼毒室友们明亮的双眼的,只是我不知道剃毛的意义。

穿背心的感觉真的很自在。

我从来不穿背心出门,因为我懒惰剃毛,还有我有副乳,这堆脂肪很明显地长错了地方。

腿很粗了,就想避短,穿长裤吧,又想穿背心什么的,可是副乳大,肩膀也大,我什么都不适合露。游泳游得很勤快,但是吃也吃很多,所以,运动无效。好身材注定和我无缘。我还是快乐地做自己好了。

我在家得穿内衣,就这样,我的悲剧。

后来是我家还在乌云里困着出不来。

我一直不想回家,置之不理又不好。

其他人数着日子倒数回家的日子,回家了快乐地出门参加聚会。

我是相反的。

不想回家,回了家不想出门。

但是我没病吧,应该。



-



我的宿舍里面,我是最后一个回家的。

宿舍变得空荡荡,少了其他三个人的二氧化碳和家当,感觉真的怪怪的。

人家说我的这栋宿舍闹鬼很凶,因为是一栋很老的建筑物了。

那几天下雨,宿舍很凉很凉,室友一个一个告别,我也凉凉的。

并不是舍不得,就是,哇,这就是改变啊。

要习惯改变才是人生,这样的事情,偶尔感叹下就好了,然后快点适应新生活。

不适应最后会搞到自己不适呢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精選文章

子宮黑笑話

挖泥沙真的很幽默,有好多次我被她的笑話笑屎。 其中一個我記得的是,她說她老師叫pushpa,她問我知不知道她弟弟叫什麼名字? 我那時候還不知道她要說笑話,一頭霧水,心裡還覺得,為什麼我應該要知道她老師的弟弟的名字? 她說,pushpa的弟弟叫叫pullpa。我笑很久。 - 她接到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