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26日 星期五

大学第一年的假期

我的科系3.5年,比多数大学科系短个一年那样,但是课程又很满,所以假期很短。

其他人可能有3个月的semester break,但是我一个月半那样。

我是没有什么怨言啦,因为我也没有想要趁大学假期有什么伟大计划,比如说打工存钱那样。

我的假期拿来干嘛:重温喜欢的韩剧/动漫/电影/小说、钩针、在家摸狗狗、写书法、整理。

让我慢慢解释。



-




重温。

我发现不止我一个人,我其他的朋友,也会重温喜欢的作品。

但是我哥哥觉得我在浪费时间。

我告诉他,我忘了之前的内容了。

他说,哇,记忆力不好原来也有好处。


喜欢就重看嘛,好像也不需要特别的理由。

当然也有可能是我太闲空。

能有这样的闲情真是太好了。

没有经济压力真是太好了。

重看电影:吉普力作品《千与千寻》、《侧耳倾听》

重看的动漫:《邻座的怪同学》

重看的小说:余华《第七天》

我也有看没看过的作品啦。

推荐香港电影《无双》。


-


我在大学当了某社团的筹委。

社团很穷,筹委要想办法挣钱,所以我们打算做手工艺品卖。

钩针。

男生也钩,只是我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坚持就是了。

我是之前就钩过了,因为能上网的便利,所以自学了这项技能。

之前我钩过几个手机袋、充电宝袋子、杯垫、装钢笔的笔袋,还有其他小小的装饰。

我哥看我做这些,说,你真的很适合当老人。

只是之前是钩给自己的,所以很随意,这次是要卖的,钩不好没有人看上自己的作品也是好丢脸,我绝对会自掏腰包买下来的。


-


狗狗一直都在。

我喜欢它们,没有理由。


-



写书法一直以来就是我的to-do事项,但是我一直就是坚持不了,包括这一次。

用报纸来写,写了几张、写了几天,过后我就忙其他事情了。

随着回家的时间越久,书桌上的杂物也堆积越多,导致我不想再收拾出一个空间来写书法。

书法还是很丑,可能写10个字只有一个比较能看。


-


最近我很喜欢看脸书上的断舍离社团的帖子:斷捨離/極簡主義的生活分享

帮助我厘清很多的事情,我丢了很多的东西,还有思绪。

我把我13岁到前几个月的日记都丢了,一共20多本。

我用cam scanner来扫描我写过的东西,弄成一堆整齐的PDF后,就把那些日记们截肢了。

那些日记本,有的是我弄的手缝书,有的是有印着校徽的练习簿字,有的是不知道哪里捡来的,就这样用起来了。

之前的我认为,日记是觉得不能丢的东西,因为是我写的,我想知道自己走过什么样的路,有过什么样的心情,字迹是如何的。

后来我尝试在刚刚我提到的那个组群搜索“日记”,看看大家都这么处理日记的。

有很多各式各样的答案。

有的说,如果不占空间的话,就留着吧、跟儿子一起念自己的日记,还拍成影片,很有趣、……

有的说,丢,活在今天,不需要之前的回忆。

如果丢的话,有的人选择去离家远一点的回收站回收、烧了、泡水后冲马桶里。

关于烧了有个很有趣的帖子,就是,担心去世的祖先会不会看见自己写的东西?

XD 

这个太幽默了。

我还没扫描完,也还没决定要怎样将我的日记毁尸灭迹,我现在只是有“我要丢掉”的念头,我不想留住。

以前的字迹真的是丑到爆炸。

15岁那年写了最多本,很多都是流水账,那些情情爱爱,暗恋的事情。

那段时间应该是叛逆期?

没有长歪真是太好了。

我原本在烦恼要不要扫描,还是直接丢掉?

后来还是扫了,因为有些事情还蛮有趣的,我可以看到我现在看不到的点。

那不想丢掉日记内容,却想丢掉实体书,其实是我怕我忽然间死掉,家人不知道怎么处理我的东西,我觉得他们会留着,但是不会去看。

留着只是因为是我写的东西,因为我不在世了,我的痕迹只会有减无增,只能留着,再不留的话我的痕迹就会完全消失了。

但是那样的东西,我不想留着。

日记只对我来说有意义,其他人看了可能会心烦,因为人的想法,有时候很恐怖的嘛。

我妹妹忽然间离世对我打击很大。

整理她的东西的时候,很乱,一方面嫌弃她,一方面觉得我以后不想麻烦人帮我整理东西。

有些东西不知道该不该丢。

我整理她东西的时候,有丢一些东西,我妈说留着呗,我爸可能想看,但我还是丢一些了,文具那些。我还在想她会不会因为我丢掉她的东西,她就托梦给我。

我还没梦过她,伤心,我觉得我不会梦到了,我从来没有梦过死去的人。

扫描成电子档后,毕竟不是实体,没看见就好像从来就没有存在那样,不烦恼。

我还有想过要不要继续写日记。

后来是觉得,要,因为写字就是我宣泄情绪的方式,很隐晦的一个方式哈,我很内向,我不喜欢跟别人说我的事情。

所以写一本丢一本了。


-


我觉得丢日记是我这个假期最大的成就。

没想到我能有那么大的转变。

人真的很奇怪。

《岁月的童话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精選文章

子宮黑笑話

挖泥沙真的很幽默,有好多次我被她的笑話笑屎。 其中一個我記得的是,她說她老師叫pushpa,她問我知不知道她弟弟叫什麼名字? 我那時候還不知道她要說笑話,一頭霧水,心裡還覺得,為什麼我應該要知道她老師的弟弟的名字? 她說,pushpa的弟弟叫叫pullpa。我笑很久。 - 她接到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