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20日 星期一

桃花黏锅了

哎,看腻之前的设计了,于是就用了另一个模板了。

之前辛苦研究过的代码,现在都忘光光了,也不想重温了。

那些部落格教程博主有好多没再更新了,不然就是之前的教程无法应用在新的系统了。

之前觉得非有不可的小角落,现在隐蔽了也觉得无所谓了。重点是文章嘛。


-


其实不止部落格教程博主,写部落格的人也越来越少了。

是说以前一起互相留言的小伙伴们都不在了。

上了大学后,我深刻能体会到那种忙到不可开交的感觉。

喜欢的东西,是要坚持的。

不是说在强调自己有多喜欢部落格,是我兜兜转转,还是回来这里了。

我一直离不开记录用文字记录的一个习惯。

之前有尝试录音,但是听了自己的声音,真是没有多大的欲望。



-



话说,前阵子我在网上收到了匿名告白。

对方说与我互识。

我只说,若你不说你是谁我就不回复了,再见。

后来对方就真的没再继续说下去了。

连自己的身份都不敢揭露。

我承认我说话方式很冷漠,其实一方面担心这是有心人的恶作剧。

左思右想,大概想到了一个人,实在像他,是说打字习惯、语气、平常用过的emoji(甚至是emoji我都研究了)、繁体还是简体、……

我不喜欢被吊胃口,更何况是有人说喜欢我,这么稀奇的事情,我实在是激动得不得了,却没告诉任何人。这么没有下文的事情,告诉人会被笑话的。别做没把握的事情。

很好猜是因为我身边的异性就那几个。(其实不排除对方是女的?)

幻想了很久,万一对方面对面跟我告白,我要如何回应?

又想了很久,按回去看那对话框无数次。

想了几天之后,觉得我不能谈恋爱,现在真不是时候,我认为自己就是个问题,对方肯定会被我刁难到极致。

我可能也会乐于示弱,但是我不喜欢这样。

觉得现在这个年纪,大家都不稳,我随时有可能被背叛,我花费的心里就会白费,我还得花时间疗伤。不要做没把握的事情。

从“对方是谁”、“我要不要接受他”、到 “我还是别谈恋爱了”,花了几天时间,期间我是有期待对方再找我的,可是一点动静都没有,嗯,这么不敢冒险的人,不要也罢。

对于这么没有心思的对方,我逐渐失去了兴趣,当时还在考着期末考。

不过倒是理出了自己回应追求者的一套理念。

对方也不会知道他说的那几句话能让我脑洞大开吧。

来啊,我不怕你。



-



曾经听过有个女生说,想烧死自己的桃花树。

这么说是有些夸张了。有烧死的念头想必是对现有的男生太失望了吧。

不过曾经把话说死了,万一日后结婚,既不是很打脸?

听听笑笑就好,不戳破。


-



我会特别留意说话有矛盾的人,感觉他们不能被信任,或是喜欢吹牛。



-



这个学期跟以往不同。

全部的笔记都是手写的,需要图片就动手画。之前我都直接打印教授的PowerPoint来念就完事了。

笔记都不是在上课时候做。上课时我有超过一半时间都在睡觉,感觉我是有病,这么爱睡。

醒着的时候就写下自己听得懂的东西,尤其是那句“期末考会考”的东西。

回到家了,有空就会写笔记,不懂的东西就上网找。

后来就写完了。

再后来考试时候,不知为何,我没有丝毫的危机感,跟自己做笔记有关系么?

我不清楚,等考试成绩出炉后再说吧。

能的话,我想一直 Dean List 到毕业的。希望没有危机感的这一次,我能够考得好。

没能Dean的话,也别太伤心了,我又不是考试机器。

也不说不能东山再起。

成绩不好的因素太多了,多到我不知道是哪个。





-


考完最后一张试卷,我就跑人了,因为赶飞机。

赶到候机室了才松口气滑滑手机。

班上同学都在发大合照。

我悲观地想,成绩都不知道如何呢,怎么能笑得如此灿烂。

跟他们感情没那么深厚,并没有那种落单的失落感。



-


第一次租屋子,第一次为自己煮了那么多顿的饭菜来果腹,是学到很多的。

还有到了菜市该如何看价钱买菜。

最后还是觉得我适合一个人,要吃不吃都可以。

我现在和室友是煮饭和洗衣搭档。

是要互相配合一些事情没错,比如说对方的忌口还有卫生习惯。

但是有个陪伴还是好的,这样的日子以后未必会有了。

前阵子忙着写报告,没时间煮饭,还是室友煮给我的,真的太感谢了。

有时她忙不过来,我也有煮给她,互相帮忙。

还一起研究真么做才会不黏锅的方法,最后没有研究到什么结果,我们一致把矛头指向锅子。


-


虽然说是租屋了,但是隐私还是有点不完整。

有好几次写着日记,背后会冒出人来跟我说话。

最后是自己在有心力的时候早起,有个安静的时刻能写日记,不被打扰。

大学生都睡很迟的,幸好大家都那样。



3 則留言:

  1. 趁着还能疯狂的年纪,放胆去做无伤大雅的“蠢事”吧!未来几年后,或许你会很想念当初的“蠢事”

    祝你成功每个学期都拿到Dean List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农历新年快乐呀。我要斟酌一下你指的无伤大雅的蠢事的范围是什么,哈哈。青春不留白,多几年就出社会了呢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总之呢,就是趁还在大学时期,就做那些只有在大学时期才能做的事吧
      至于范围是什么,你觉得是什么就是什么

      刪除

精選文章

子宮黑笑話

挖泥沙真的很幽默,有好多次我被她的笑話笑屎。 其中一個我記得的是,她說她老師叫pushpa,她問我知不知道她弟弟叫什麼名字? 我那時候還不知道她要說笑話,一頭霧水,心裡還覺得,為什麼我應該要知道她老師的弟弟的名字? 她說,pushpa的弟弟叫叫pullpa。我笑很久。 - 她接到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