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25日 星期一

自行隔离两个星期

我根本没想回家,直到政府给了免费机票(马航),还是直飞,加上免费的20公斤寄舱行李,大家都回了,要是我不回,在租屋暴毙了也没有人知道。

把冰橱吃不完的食材转交给了一个没回家的同乡。

后来我就回家了。

可是被当成潜在感染源的感觉并不好受。有者甚至说,我碰过的东西都要被消毒,虽然这是最周全的做法,不过也太费劲了吧。

搭飞机的时候也没有安全距离,座无虚席,跟那位的砂大学生投诉的是一样的。如果大家都乖乖没乱跑、机场和飞机都没病毒的话,就是安全的吧。如果真的很不幸回家过程被感染的话,我是觉得要死一起死,整个飞机肯定会不止一个人会被感染,想到有人陪就安心了许多。

Touch wood.


-




回到砂劳越的时候要自行隔离两个星期,并在回家后的第七天去做swab test。

先说Swab test的酸爽。一根小刷子戳喉咙,还有两边的鼻孔。我的眼泪被挤出来了,但是没有作呕的感觉,被戳的时候很痛,异物感很强。不过我也有听到有的人被弄到流血,有的人则觉得就是痒痒的而已,因人而异,医护人员下手的轻重也有很大的关系。

再来就是自行隔离了,家里有空房间,我就在房间睡觉、做功课、做运动。用餐时间到了就出房门拿食物,然后滚回房间吃饭、再出来洗碗。洗澡和上厕所也会出来。

然后就是等家人没在时候才出来了。有点委屈,要是直接在酒店隔离的话还没那么惨。酒店不够位了,于是优先给国外归来的人隔离。

其实也没有很闷啦,就是房间很热。



-



现在隔离完毕了,就来收拾一下自己这几天把什么东西都搬进去房间里面解闷了。

1. 乌克丽丽
好吧,来来去去那几首歌,我弹的时候通常没有超过30分钟,不存在练琴这回事,哈哈。乌克丽丽自学的,上网有很多教程。之前2015年的时候在柔佛买它,花了RM150。

2. 衣服
在房间试穿衣服。

3. 脚架
自拍用的。

4. 美工刀和切割板
我打印了网上的素材,做了一个地球仪。网址:http://joachimesque.com/globe/?_szp=404919 
缺点是有些字印出来看不出来是什么。我以为做了一个地球仪我的地理会好一点,其实我念的科目很需要地理常识,我也是这几年才知道除了东南亚的国家的地理位置,很差。

嗯,没了?我往我房间一看,也没有其他的东西了。

我怎么打发时间啊,每天做一点功课、上网课、微信读书、刷手机,差不多就这样吧。有时候隔着墙壁跟我二哥聊天,用喊的。


-



二哥问我隔离完了会不会就出门了?

我说,不会,因为我没有朋友。

有朋友,但是这个时间就算是有人约我出去我是不会出门的,现在出门多不恰当。


-



我有时候会在窗口伸出头喊我家的狗,但是它就是找不到我,我房间在二楼,它不晓得抬头看,但它还是一只good boy。

前几天我出门採菜,看见它出来散步,我叫它,它跑过来舔我一下就去找其他狗玩了。我在想可能是邻居叔叔放他出来散步,后来才知道是狗链断了,但是它没有跑很远,很棒哈。住家有疯狗症,所以狗都关起来了。



2 則留言:

  1. 你的这只蓝色的good boy真厉害,看不出来它是活的,还以为是布偶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的确是布偶啊, ikea买的。我的good boy是另外一只,不是布偶。我觉得你看错了,应该是觉得我隔离得有妄想症了? XD

      刪除

精選文章

子宮黑笑話

挖泥沙真的很幽默,有好多次我被她的笑話笑屎。 其中一個我記得的是,她說她老師叫pushpa,她問我知不知道她弟弟叫什麼名字? 我那時候還不知道她要說笑話,一頭霧水,心裡還覺得,為什麼我應該要知道她老師的弟弟的名字? 她說,pushpa的弟弟叫叫pullpa。我笑很久。 - 她接到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