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

星露谷 Stardew Valley

我因为很火的Animal Crossing New Horizons(ACNH)买了一台switch lite。

为了一个game就买一台console感觉有点夸张。

no no。夸张的还在后头,虽然是几年过去累计的时间,在看到自己的profile时发现自己玩ACNH玩了500小时,感到惊叹。

至少我买了switch lite是有在用的,所以值回票价了。玩ACNH也给了我很多的情绪价值,宅在家真是舒适。

下次写一篇关于ACNH,这篇先专注星露谷,因为现在我玩星露谷玩得有些心得。

-

星露谷是我入的第二个游戏,两年前买的,因为便宜呀,跟其他nintendo game比起来星露谷真的太便宜了呀。再加上我很喜欢种地和田园游戏,我试玩一个星期后就掏钱了。

一开始在玩的时候很不适应,在这之前只玩过ACNH,非常不适应星露谷的像素画风,有点想念acnh的画质。不仅如此,游戏里的时间过很快,我很常迷路,认不清npc,也不熟悉手杆和按钮的操作,送错礼物被npc白眼翻到后脑勺。

但是我很喜欢种地,和解锁成就,很常放工回房间后玩了一下就到半夜了。

好景不长,switch的荧幕坏了,我送修后就没怎么玩了。印象中对星露谷还是没很积极,因为我不熟悉操作,感觉难玩。switch修好后我又玩回了acnh,我的岛还没装修完成呢。

-

最近忙着写manuscript,但是我一天只能有三小时的高度专注时间,就算间隔时间有休息也一样,只要一超过三小时身体就罢工,无法专注,眼睛失焦,困。偶尔状态好一点能做多一小时,但是就真的不能再多了。

于是我开始找其他事情来做,鬼使神差又开了一整年没开的星露谷,再次陷进去。不知道为啥这次开始玩,玩得很smooth,不存在手杆操作的问题,真是神奇。

于是我的一天被这两大事情占据:白天写manuscript,晚上玩星露谷,两者兼容互不影响。因为白天认真努力了,所以晚上玩game时玩得也尽兴,毫无愧疚感,充实。

宅人的快乐很简单。

-

星露谷是一个很多彩蛋和细节的游戏,这20块花得真是值回票价。

我适应了pixelated画风了,还觉得很可爱。

玩着玩着发现自己的心理状态,虽然这只是游戏,但是对某件事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反应我相信绝对是真实的,有助于自我解剖。

跟之前一样,送错礼物看见npc翻白眼就会很紧张,但送对礼物后就会很快乐。我想尽可能地讨好npc,因为能解锁故事线和新技能。玩着玩着就会有感情(玩acnh时我也对岛上的小动物们疼爱有加),开始对npc也在乎起来了。

我在想我是不是很没有自我呢?为何会被游戏的npc的反应牵着自己的情绪(虽然只牵了一下子)。

我喜欢被称赞,是因为要通过别人的称赞找到归属感吗?又好像不太对。可能人终究是群居动物吧,希望大家能和平友爱地相处。孤独久了,需要一点人气。

-

每个npc都有独特的性格、背景、故事线,很值得探索。

我最喜欢送莱纳斯东西,因为他是个住在帐篷里的流浪汉,天生天养,喜欢采集和钓鱼,送什么他都欣然接受并表示感激。比起其他的npc,他很友善,也对大自然颇有感想,不喜欢资本主义破坏环境。


我也很喜欢伊芙琳奶奶!她满脸的皱纹让我想起了我的外婆。我送她她最喜欢的郁金香,她会很高兴。


奶奶的老伴叫乔治,坐着轮椅的那个小老头。
他真的跟长相一样对我很mean,送对礼物后才对我比较亲切,会给我寄来35个石头来做建筑。
看看他们老夫老妻的小故事还蛮有爱的。


第一个好感升级到进入故事线的是艾米丽。网上有很多攻略,但是我没怎么看,也不知道原来跟npc相处后会有故事线,所以很惊喜。我进入了艾米丽的梦。我感觉艾米丽跟我很像,喜欢疗愈和冥想。


她笑嘻嘻地说出这话真像我,无时无刻想在这乱七八糟的人生里找一点幽默感。

我在知道能和这个游戏的npc结婚后,认真思考了一下将来要跟谁结婚,起初决定时艾米丽,因为她喜欢缝纫,跟我很像,我喜欢她,虽然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喜欢跟我像的人,可能感觉能和自己想象的人相处是一件有趣的事,在无聊的下午可以一起为衣服染色,很棒。

后来发现镇上有个憨憨医生,因为是医生,喜欢上医生是一件很简单的事,医生能治病,无所不能,但是我看见网友说就算结婚后,医生还是会charge医药费,虽然是游戏设定,我也不是付不起医药费,但就觉得很隔阂,不要了,哈哈哈。

在万圣节迷宫里迷路的医生。

喜欢喝咖啡的医生。送对东西了就会说和我有心灵感应,真会说话。


我是个肤浅的人,于是决定攻略小帅哥,塞巴斯蒂安(以下简称384)。据说这是游戏作者的原型。能开发出内容如此丰富的作者,还为自己创作了一个角色,也多少带着一层滤镜,好似这个在房间对着电脑的384就是创作星露谷的人,谁不喜欢有才华的人呢,虽然说384≠作者,对我来说但还是有一点关联。

每个角色其实都很容易搞定,只要记得他们的喜好就好,我就一直送384生鱼片。制作生鱼片很简单,可是却能换来一些让我暖暖的对话。

我头上盖着的并不是帽子,而是滔矿物的盆子,因为我要节省背包空间,所以就盖在头上了,要用的时候就随时拿下。情人眼里出西施,戴着盆子也被称赞。
要是现实生活中有人对如此自我放飞的我说出这样的话,我会醉,陶醉的醉,酒醉的醉。

因为你吃了太多爱的生鱼片了。看看,你也脸红了哈哈。

在第三年的春天,成功泡到384陪我跳舞啦。
话说,第一二年时还没人愿意呢哈哈,因为我那时候忙着种菜钓鱼挖矿所以没去搞人际关系。

还有很多很有趣的npc,我喜欢截图一些有趣的对话,上面那些截图也是我觉得有点东西,想要保存下来才会截图的,也顺便成为我写部落格的素材了。

潘妮是文森特的老师。想要和老师结婚的小男孩,可爱。

这是很喜欢饲养动物的玛妮。

雕刻艺术家,莉亚。游戏里还有一个住在海边的长发男作家。
莉亚和男作家很常一起在酒吧喝酒,我想他们是志同道合的人。

威利是个很有经验的钓手。

法师,我才发现法师没有名字。法师的情史也很丰富,让我想起了哈尔。

要提一下爷爷。爷爷年轻时肯定很有能力,要不然哪里能搞来这一大片土地来当作农场,salute爷爷。爷爷去世后,由玩家帮忙打理农场。第三年的春天他会回来托梦,怪感伤的。感觉他是冬天的夜晚去世的,穿着睡衣,被冻成蓝色了。蓝色圣诞老人。


还有一些非人类npc。

那堆像小苹果的精灵们叫祝尼魔,junimo,很可爱的名字。

怕光所以住下水道的小黑。

最后再附上几张鹈鹕镇上的几个节庆截图。

花舞节。

冬天里的圣诞节还是感恩节。

还有我最喜欢的月光水母日。真是好漂亮。
打脸了一开始不喜欢pixilated画风的我,再简单的东西做的极致了也能很有美感。

-

好啦,就写到这里,告一段落。

我喜欢玩游戏,能玩到喜欢的游戏就跟看到一本喜欢的书,一部喜欢的电影,一首喜欢听的歌,一样开心。

世界这么大,希望一直都有探索不完的喜欢和开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精選文章

子宮黑笑話

挖泥沙真的很幽默,有好多次我被她的笑話笑屎。 其中一個我記得的是,她說她老師叫pushpa,她問我知不知道她弟弟叫什麼名字? 我那時候還不知道她要說笑話,一頭霧水,心裡還覺得,為什麼我應該要知道她老師的弟弟的名字? 她說,pushpa的弟弟叫叫pullpa。我笑很久。 - 她接到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