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7月26日 星期一

乌云

 赶了好久的论文交上去了之后,被reviewer批评得一塌糊涂。

原本想继续念master的,但是看了reviews就心凉凉。

我心理素质不好,朋友说,要坚持。

我想得到鼓励,尤其是来自上层的,可是他们经历了太多了,所以学生做得对,对他们来说是正常的,而做错了就会指出,在我眼里错误就这样被放大了。我现在正在经历的他们也已经经历了无数次,已经麻木了吧。写thesis真的很不简单。

距离截至日期还不到一星期,我却没什么干劲,我好像掉进一个无底洞。

-

毕业等于失业。

我开始在找自己能做什么工作(在感觉到自己可能不适合继续升学后)。

我注册了LinkedIn,set up自己的首页,想尽办法要把自己卖出去。

我手痒,去search看看了认识的朋友,然后点进去看他们的首页,没想到他们会收到通知。

心脏蹦蹦跳,stalk人被发现了应该是最尴尬的事情吧,我想维持那种我很冷漠的形象,被别人知道我会到处查其他人的LinkedIn,很contrast。后来想想活着就是这么回事嘛,不用太在意。

-

我这几天做了很多梦。

刚刚弄了LinkedIn,感觉非常疲惫,再加上自己不愿意做thesis的那种压力,还有天气蛮热的,晚上八点就已经昏昏欲睡了。

早早上床睡觉,突然间被惊醒,以为睡了很久了,其实也才睡了一小时,但是睡意全无了。

回想自己做了什么梦。

我梦见我独自在外婆家,早上睡醒开窗,晚上睡觉就关窗。在梦里回想到外婆说,开门呀,通风。梦里的我知道外婆去世了,所以外婆家没有外婆(但是我不记得现实中外婆有说过开门通风)。

我开窗前还得做心理建设,对自己说,今天开一扇,隔天才开两扇,过几天就开得完了。睡醒了在思考这个,感觉是自己拖着不做thesis才会梦见这个;开窗口阳光能照进,thesis处理完了我心能轻松很多。

梦见外婆家,我想外婆了。外婆的声音细细的。外婆家是童年回忆,可能我想回到那个不会受伤的时候,有玩伴,有庇佑,饭点到了就有好好吃的饭菜,客厅摆着的神坛很让我静心。

我想回家。学校食堂的食物我吃腻了、为避免染疫活动空间只在房间里,有点抑郁了。之前的我还会发朋友圈诉说心事,现在我反而一点都不想让朋友知道我现在的情况。

醒来时候非常安静,再加上温暖的空气,有种我是不是死了的错觉。然后我就开始没完没了地哭了。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抑郁了,但是我尽量消化完毕,我还有thesis没做完。

-

宅是好,防疫呢,但我也想出门逛街。

突然间厘清了,我不是不喜欢出门,而是出门要跟对的人/独自去做想做的事情,自由自在地在外头。

比如说,没有人催促我、我可以排长长的队去买想要的东西、我慢条斯理地挑和试穿衣服。

所以想通了之后,在疫情结束后,可以有更好的外出体验。

真是觉得思考很重要,不要把每件事情都当作理所当然。




2 則留言:

  1. 其实,你可以把LinkedIn通知你Stalk谁的设置关掉,别人就只会知道有人看他的profile,但不会知道是谁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久違跑上來逛逛發現你的留言(真不好意思)。謝謝你的建議,我之前都不知道有這個設定

      刪除

精選文章

子宮黑笑話

挖泥沙真的很幽默,有好多次我被她的笑話笑屎。 其中一個我記得的是,她說她老師叫pushpa,她問我知不知道她弟弟叫什麼名字? 我那時候還不知道她要說笑話,一頭霧水,心裡還覺得,為什麼我應該要知道她老師的弟弟的名字? 她說,pushpa的弟弟叫叫pullpa。我笑很久。 - 她接到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