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3月11日 星期六

我驾车了

 18岁考的驾照,25岁才敢拿出来用。

有谁会完全设身处地地想呢?毕竟驾车是一件非常必要的生活技能,不敢开车总是会会遭人白眼,还有很多时候我会自责,因为麻烦了其他人。后来我理解每个人多少会有一些害怕的事情。我遇见很多怕水怕高的人,这些我都不怕。家人也没逼我开车,我妈还说以后工作了肯定会开始驾了呗,现在这么早开始吓自己干嘛呢,于是我就非常理直气壮,不会开车就不会开车,承认自己不擅长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-

我考的是手动挡。在自己家周围练习时,难关可多着了。首先是弯弯曲曲的小路,反方向来车子时候得注意不能靠得太边,不然会翻车或跌进泥坑里出不来。然后,还有一个斜坡路口,脚踩离合器和油门,看准时机就得拐出马路,很刺激,但我不喜欢。

之前我刚学车时,我爸在带我出斜坡路口的时候很没耐心,没耐心到他没骂我,可我觉得我很废。

我爸越老越慈祥。我胃口变小了,在外面吃饭吃不完,他说就不吃了吧,要是以前可能会被骂浪费。后来他带我驾车时候也很ok了,但我还是从来没有自己驾车出门过,一上车就很紧张。想约我的朋友也很自动会说来载我,要不然我还是叫家人帮忙载,因为我算是很少出门所以家人也没嫌烦。

-

就在去年的时候,因为同事出岛了,行李很多不方便叫grab,一直说服我租车来驾,我被迫独自驾车。嘶,现在想起来还是有点心慌。不是一直都能有人陪我驾车的。在开始驾车的前一天,我很紧张,一直在网上看克服驾车恐惧的视频。

后来真正上路时,其实没有想象中的恐怖,因为车子不多,马路也很宽。那时候我好像快一年没驾车了。我租来的车没有手机支架,于是我把左边裤脚拉到大腿,把手机卡在大腿和裤脚的缝隙里看地图。是个路痴没关系,只要有手机和网就能活着。

到了目的地后,就换同事驾车啦。对驾车习以为常的她们不太理解我的恐慌,我的恐慌是大过完成任务的澎湃的。但,过了这次经验,我还是没想驾车,完全没有。假期回家几个月也都是靠家人朋友出门。

-

后来新的一年来到了,我第一次体会到办公室的感觉。同事终于给我腾了个办公桌了,之前我是需要在pantry拉椅子还是坐地板的那种,有位置就坐,将就也是我上大学后get到的技能。

我选了离学校靠近的地方来住,走半小时的路去上班。公司有车,不驾白不驾,一方面是大家都信任我,或者说也懒得在意我的恐惧,反正再怎么烂都是有驾照的,慢慢驾肯定不会有事,于是我就开始驾公司的车了。

公司的车不属于任何人,也属于任何人。车油公司出。我去跑腿的时候拐进顺路的一间超市买东西,这样就不用再特地出一趟门买菜了。就是这么单纯,我也很意外,一切都很自然,我之前的恐惧都不见了。之前我认为搭grab就好了嘛,现在我看grab就只觉得贵,有车子真是香。

渐渐地我听到驾车就不再紧张了。需要我开车吗?好的呀,上车了咯。现在我是这样的状态的。

我在上完中学后曾经想象长大后的生活,对我来说比较重要的两点,是出去租房子和会开车。租房子这件事我自从上大学后就一直在干,而且因为生活的变化,我住过比其他学生还多的地方,今年是我在大学的第五年,我换了6次住宿,yeah真是神奇,我的命水可能就是需要这样移来移去吧。住过这么多住宿,也只有一间我不满意,其他的都很好,会一直更换地方是因为合约到期、成功申请到宿舍、在疫情期间借住朋友的家、之类之类的。后来也学会自己开车搬家了,感觉自己能走天下了。

现在是蛮开心自己已经把开车恐惧打包丢掉了,这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,虽然说这个过程发生得看起来没契机,电影小说大多会上演一个很大的改变让主角克服某些患难吗。我的契机应该就是放轻松。我在还没克服恐惧时,曾驾过学姐的车,是学姐自己说要给我学习开车的(看我这个死样子就知道我根本没有想主动学驾车😂),因为要我帮忙载她到机场。我也只练习了很短的路程罢了,我紧张得很,因为车子主人就坐在我身边碎碎念,说,很多车子,倒不如我们绕远路,可以驾快一点哦、打signal、……有时不是我不会,是被别人提醒了之后,好像我真的不会那样,心里很不是滋味。她紧张我的菜鸟,我紧张她的唠叨。相反的,同事在搭我开的车子时比较没有理我,让我自己开,我停顿的时候才会给我些指示,这样的相处方式比较合我胃口。

后来也顺利载学姐去机场了。嗯,除了自己想太多,我想已经没有其他的障碍物了。心魔啊心魔。

-

相关文章: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精選文章

子宮黑笑話

挖泥沙真的很幽默,有好多次我被她的笑話笑屎。 其中一個我記得的是,她說她老師叫pushpa,她問我知不知道她弟弟叫什麼名字? 我那時候還不知道她要說笑話,一頭霧水,心裡還覺得,為什麼我應該要知道她老師的弟弟的名字? 她說,pushpa的弟弟叫叫pullpa。我笑很久。 - 她接到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