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4月3日 星期三

饿到吃电话线

我出门一个星期。下了飞机,二哥来接我回家,然后说有个坏消息,就是我出门的那天,住家区的电话线被偷了,大家一放工回家就过着山洞人没网络,甚至电话打不进来的时光。

我到家的第一个晚上,只有一bar的Digi线,Wi-Fi是maxis的,一样阵亡。那时候很累也没什么玩电话,只专心呼呼大睡。

隔天去扫墓,和亲戚大吐苦水,亲戚推荐用u mobile。

一扫完墓,我把我旧手机的按钮送去维修,花了rm40,再去买一个u mobile 配套 rm38,unlimited hotspot。我用我的旧手机开hotspot share data。

家里又再次充斥了爸爸看短视频的声音,网络的声音回来了。

我很钦佩我的家人们,我不在家时,他们这么tahan能一直不上网,太厉害了。

-

我们去digi store投诉了,工作人员只是说,有好多人来投诉了,我们已经告诉总部了,就快回复了。

等了好几天还是一直没有改善。

虽然说现在有u mobile了是完全没问题了,但是我们已经在那些阵亡的电讯公司买配套消费了,电讯公司收钱了却没改善,好像也说不过去。

可能只是一小区出现问题,所以会被无限拖延。

-

至于那个偷电话线的小偷,真是造孽,麻烦了这么多人。愿karma与他同在。

他应该不是住我家这区的,不然他也没得上网,还是他也用u mobile? 😂

啊不管怎样,偷东西就是不对的。

-

话说,我家住宅区路边很多垃圾,很多都是住这个地方的人丢的。

好几次我看见他们开着车,随手就把垃圾扔出车子了,看得我傻眼。只想着自己方便所以就把垃圾丢出车窗外了。缺公德心。

我中学搭校车时,有个女生也老爱往车外丢垃圾,零食包装什么的。有一次,我说不要乱丢垃圾。她说,那你帮我丢。

我还真的帮她拿着她的垃圾,握着那个小小片的糖纸直到我回家了才丢进垃圾桶里。

过一阵子,她故技重施,丢之前还看我一眼,可能是在给我时间,想让我像上次那样帮她带垃圾。

我觉得她恶心,不仅没发现乱丢垃圾是个错事,还想让人处理自己的垃圾,甚至有种高高在上的感觉,要我求着她不要乱丢垃圾。

心情复杂。我找不到再次帮她的理由,我已经能想象以后一有垃圾她就会塞给我,我成了她的保洁阿姨。

想着想着,垃圾飞出车窗外了,我假装没看到。

这就是一件很小的事情,但是不对的事情偶尔还会从回忆里渗透出来,好像现在这样,明明我一开始是在说电话线被偷的事情,却不自觉联想到这件事。

那时的我无能为力,但以我现在的经验,这件事最好的处理方法是什么呢?

我一开始就不应该帮她收垃圾,但那时候的我的小脑瓜想不到其他解决办法,我只想着至少阻止了垃圾被丢出校车,忘记了要治标,应该要清楚告诉那个女生乱丢垃圾时不对的。

我会在垃圾飞出去之前和她谈一下,要当一个负责任的人类,自己的垃圾自己处理,也要思考一下为什么不能乱丢垃圾,学校老师教的东西你都没在听,不乖不乖。

这种反省方法是我从一本解梦的书看来的。大概是,如果你做了一个很压抑的梦,一直无法释怀,为了解梦,在自己清醒的时候,想象自己回到梦里,做出自己认为最正确的决定。比如说梦见自己一直在黑暗的环境里,感到不安,清醒时,想象自己又再次做了一样的梦境,不过这次要有解决方法,比如去找灯的开关,灯亮了就能看看自己到底处在什么环境里了。

把过去当作梦境,用解梦的方式来释怀过去。

越写越远。

思想很跳跃,思想跳跃就很难专心,所以很多时候是分心着完成很多事情,好像这一篇,写着写着又有另一个主题跑出来。

很random,妥妥的p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精選文章

子宮黑笑話

挖泥沙真的很幽默,有好多次我被她的笑話笑屎。 其中一個我記得的是,她說她老師叫pushpa,她問我知不知道她弟弟叫什麼名字? 我那時候還不知道她要說笑話,一頭霧水,心裡還覺得,為什麼我應該要知道她老師的弟弟的名字? 她說,pushpa的弟弟叫叫pullpa。我笑很久。 - 她接到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