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21日 星期一

回歸

小時候,年尾放大假時才會去365公里外的外婆家度過幾個星期的假期,那個是媽媽一年回一次的娘家,她之後跟爸爸吵架時候還拿這個來說事(離題了)。

我已經超過8個月沒回家了。這次放長假了回到家時有種“去外婆家”短暫居住的感覺,明明這個是自己從小到大的生活環境。破舊的角落還是很破舊,野草叢生也還是野草叢生,水溝還是一直塞住,那樣那樣,這樣這樣。

我有一種我沒有家的感覺。外婆家不是我的家;現在我的家我覺得很像外婆家=現在我的家我覺得不是我的家。我感覺我沒有家,我只是暫時回來這邊幾個月,好像我之前去外婆家溜達那樣而已。

我的大學更不會是我的家,我感覺我沒有家,也感覺哪裡都能是我的家。我很隨便。

-

前陣子我把部落格關了,因為看著之前的文章感覺眼睛很辣,自己都不想看了,更不會想讓其他人看,公開好像沒啥意義,就關了。

這次回家,我非常清閒,閒到有閒情去重新過濾和發布文章,還有又開始寫部落格了,難得。

截圖了目前部落格的樣子留在這邊做紀錄。之前我每換一次設計我就會截圖發新文章,我覺得這個習慣挺好的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精選文章

子宮黑笑話

挖泥沙真的很幽默,有好多次我被她的笑話笑屎。 其中一個我記得的是,她說她老師叫pushpa,她問我知不知道她弟弟叫什麼名字? 我那時候還不知道她要說笑話,一頭霧水,心裡還覺得,為什麼我應該要知道她老師的弟弟的名字? 她說,pushpa的弟弟叫叫pullpa。我笑很久。 - 她接到...